我的研究目标总是围绕着以下几个问题:它为什么产生?谁做的?它是如何做的?是何目的?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知道我的基本工作是把这些小问题放置到一个更复杂的理论结构中。然而问题是无尽的,答案却是有限的。文本或材料的历史证据缺乏导致它们难以被充分的支持。我已经尽我所能地去挖掘关于宝顶山的问题,但无疑还用更多的答案还尚未发现。

最后,我分享了我对宝顶山的所有研究材料。其包含了自1993年起,20多年来我对宝顶山的研究、写作和展示。文本与幻灯片、按雕刻场景划分的图片及融合中文抄写文本及我翻译的英文译文的虚拟互动导览。我的本意是让该网站简单有趣,同时却不失专业水准。

点击右键即可储存图片到电脑桌面。对于幻灯片部分,请点击“下载”键或“分享”键。对于长文本,一旦打开,它们便可存到桌面上。

教学美术史的重要一点是图像及相关材料需易于获取,宝顶山也能做到这点。选择一幅图片讨论其风格、选择整个场所探讨其历史或社会构造,讨论或不讨论宗教。研究整个宝顶山的色彩,或忽略图像只看文本。去看、去读、去讨论或否认 - 这是我所期待看到的。

允许以教学为目的、恰当地使用网站中的图片或文本。复制原文翻译必须注明归属权。除非得到允许,否则禁止一切材料用于非教学用途或商业用途。 若有任何问题、疑虑或意见,请与我联系,并愿你喜欢宝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