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感谢在这漫长过程中许多为我提供支持与帮助的人。

在学术领域,我必须感谢Charles Lachman向我介绍了宝顶山及数不清的关于佛教美术的问题,Amy McNair则鼓励我提问更多的问题。在我迷茫的时候,Kyoko Tokuno和Dan Stevenson让我在佛教美术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Stephen Teiser提供了大量关于宝顶山的文献资料,Tom Suchan及Henrik Sørensen向我分享了他们的研究及许多难以获得的文本初稿。李方银(Li Fangyin)及大足石刻研究院邀请我参加各大会议。Phillip Bloom,我们在四川佛教美术领域中的新同事,必须提前感谢他为我提供了许多用于此网站的图片。Richard Bodman,我在St. Olaf College的同事,衷心感谢他为我修改了许多我翻译的文言文文章,并为这个枯燥的工作带来未曾有过的乐趣。同时,我要感谢数不清的朋友、同事及家人并感激他们参观这个网站。

在技术领域,我必须感谢我的本科工读生们,Brian Strand, Seth Ellingson, Dillon Davis, Kim Henze, Nick Nooney 和Tram Pham愿意与我这个对电脑一窍不通的人一起工作。没有他们的帮助,宝顶山还只是数不清的、散落在不同硬盘及抽屉中的图片、幻灯片及电子档案。同时感谢Hikari Sugisaki的巧手及王若阳(Ruoyang Wang)和严柯煜(Keyu Yan)的帮助,他们使得这个网站成为真正的双语版本。谢谢Nancy Aarsvold、Ben Gottfried 和 Jason Menard带领IT工作人员在关键时刻为我提供了许多实用建议。

允许以教学为目的、恰当地使用网站中的图片或文本。复制原文翻译必须注明归属权为Karil Kucera所有。除非得到允许,否则禁止一切材料用于非教学用途或商业用途。

联系:Karil Kucera – kucera@stolaf.edu